close

  參考消息12月5日報道 【日本《產經新聞》12月4日報道】題:長崎縣五島市的三座離島將從“岩礁”改名為“島”
  長崎縣五島市已經決定,將把五島列島海域位於東中國海上的三座以“岩”為名的小島改“岩”為“島”。三島通稱肥前鳥島,是日本劃定專屬經濟區的基點,但韓國方面一直主張“岩礁不能作為劃定的基點”。三島周邊中韓漁船的非法捕撈作業已呈常態化,變更名稱意在明確該海域屬於日本專屬經濟區範圍之內。
  肥前鳥島位於距離五島列島以西60公里的東中國海上,屬無人島。由“北岩”、“南岩”、“中岩”構成,總面積187平方米。
  五島市計劃將三島的名稱分別改為“北小島”、“南小島”和“中小島”。野口市太郎市長將在9日召開的市議會上宣佈更名決定,並提交國土地理院申請名稱變更。
  據悉,在明年3月底前國土地理院與海上保安廳就地名統一問題舉行的聯絡協商會認可後,更名決定將正式生效。
(編輯:SN08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abbbiu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