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國臺灣網3月18日消息 臺灣《旺報》18日刊文《臺灣輸給南韓恥辱 下一代難扭轉》認為,臺灣從當年與韓國併列“亞洲四小龍”到如今被遠遠拋開,既有韓國應對世局與時俱竹北買房子進的成功變革,更有臺灣內部固步自封坐井觀天的原地踏步。如果說過去臺灣輸給韓國是一種恥辱,而反觀當前,臺灣下一代或仍難有扭轉趨勢。
  文章室內裝潢摘編如下:
  連勝文說,如禮服果他們這一代輸給韓國是自己的努力不夠,但若下一代還輸給韓國,就是“恥辱”。臺灣是怎麼輸給韓國的呢?從70年代開始,韓國跟新加坡、香港、臺灣並稱為“亞洲四小龍”,它面臨朝鮮的安全威脅且不會更輕鬆,但終究能理性處理政治,讓經濟發展向前邁進。
  1997金融風暴發生時,韓國向國際製冰機出租貨幣基金會求援,被要求把全國金融體系交由基金會處理,韓國在“恥辱”中奮發圖強。如今不但甩開“四小龍”,還不願併列其中。臺灣如不理解韓國經驗,下一代恐怕還是活在輸給韓國的“恥辱”中。
  韓國在金融風暴過後開始大轉型,政府讓阻礙發展的政治因素率先排除。首先把總統任期改成5年一任,不再連選連任,讓每任總統不再像過去可以貪污腐化,最重要的是為了追求發展,由政府資助,把大量學生送到國外留學,減低了網站優化學生的不滿情緒,在街頭對陣的情況就大為減少。
  在社會趨向穩定後,韓國把資金挹註到大型企業,尤其是信息產業,讓三星可以超越發達國家的企業,光是這一項,就必須有眾多的信息和語言人才相配合,才能操縱全球信息產業發展。為了搶占全球市場,發出大量資金打廣告,讓現代汽車、三星手機置入性行銷,在2005年前,三星手機早就被大陸民眾列為最受歡迎手機。
  在軟件方面,韓國更能創造各地的話題。例如臺灣還沒播放的《來自星星的你》,“立委”在質詢“行政院長”江宜樺時,也能把劇中的男主角“都教授”,變成“江教授”。同樣的,大陸還未播放這部連續劇,就有文化學者在研究“都教授”的“都”是來源於中國的河南省。這部劇里,他們自己大作置入性行銷,每個角色的手機款式都相當新穎,在發送訊息時,首先就跳出LINE(中文名“連我”,一種通訊軟件),讓不會使用LINE的人,也想嘗試看看。
  韓劇颳起的韓風,已經橫掃兩岸許久,至今還能再造新話題。其他像《少女時代》和整容技術等,皆在軟件方面創造流行,這也使韓國現在大剌剌地說出拒與“四小龍”併列。
  反觀臺灣,李登輝、陳水扁時代以來,兩岸嚴重對立,臺灣被韓國遠遠超越。《兩岸服貿協議》卡關,經濟發展原地踏步,趕不上韓國已經跟大陸簽署了FTA的前進步伐。而民進黨主席蘇貞昌卻還在說:“臺灣獨立已是事實,不願與中國作一家人”,完全否定今年2月份“習連會”中習近平對臺灣所釋放的“兩岸一家親”善意。有這種在野黨,臺灣下一代想擺脫輸給韓國的“恥辱”,恐難有扭轉趨勢。(中國臺灣網 何建峰)  (原標題:台媒:臺灣輸給韓國恥辱 下一代仍難扭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abbbiu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