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新華社報道
  烏克蘭26日舉行議會選舉,總統彼得羅·波羅申科當天突然視察東部衝突地區。法新社評述,波羅申科此舉意在表明,東部地區沒有被遺忘。
  波羅申科26日乘直升飛機抵達東部頓涅茨克州克拉馬托爾斯克市。頓涅茨克州多數地區現處於民間武裝的控制下,而克拉馬托爾斯克由政府軍掌控。
  波羅申科在他微博客網站“推特”的官方賬戶留言:“我抵達了頓巴斯(意指東部衝突地區)。”一張附帶的照片顯示,他身穿迷彩裝,從一架直升機開著的艙門向外凝望。
  路透社評述,波羅申科此行是體現對駐扎在烏克蘭東部政府軍的支持。在東部一些由政府軍控制的地區,士兵們配備自動步槍、身著防彈背心,守護著一些投票站。
  烏克蘭總統府說,波羅申科在克拉馬托爾斯克市一處投票站停留,但沒有提供更多細節。按照總統府新聞處的說法,波羅申科將在當天中午時分返迴首都基輔,投下自己的一票。
  但“112烏克蘭”電視臺報道,波羅申科顯然將在頓巴斯而不是基輔投票,“記者們發現,波羅申科將在頓巴斯投票”。頓巴斯主要代指頓涅茨克州和盧甘斯克州兩地。
  這家電視臺援引波羅申科的妻子瑪麗娜的話說,她丈夫去頓巴斯是要“親自監督(盧甘斯克和頓涅茨克)地區選舉如何舉行”。
  俄新社報道,最終,波羅申科在基輔一處投票站投票。
  頓涅茨克州和盧甘斯克州的民間武裝一直反對這一選舉,不允許在他們控制的地區內開設投票站。
  按照烏克蘭中央選舉委員會的說法,頓涅茨克州和盧甘斯克州幾乎一半的地區無法進行投票。
  頓涅茨克州沃爾諾瓦哈市一處投票站的選舉委員會成員娜傑日達·丹尼爾琴科26日說:“昨天我們準備選民名單時,槍聲不斷……或者他們(民間武裝)是在練習射擊,也可能是企圖恐嚇我們。”  (原標題:烏議會選舉當天,總統突然視察東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abbbiu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