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社北京9月23日電(記者 劉華)國家主席習近平23日在人民大會堂會見俄羅斯聯邦委員會主席馬特維延科。
      習近平說,我同普京總統5月在上海成功會晤之後,又在金磚國家領導人福塔萊薩峰會和不久前舉行的上海合作組織杜尚別峰會期間成功會晤,推動中俄全面戰略協作伙伴關係進入新的歷史階段。明年兩國將共同舉辦慶祝第二次世界大戰勝利70周年活動。兩國立法機構也可以積极參与,併在多邊議會組織中密切配合,共同發聲發力,擴大宣傳,維護好第二次世界大戰成果和戰後國際秩序。
      習近平指出,我同普京總統商定,雙方要擴大中俄務實合作領域,提高務實合作水平。希望俄羅斯聯邦委員會繼續發揮積極作用,監督落實雙方已經簽署的合作協議,為雙方正在商談的合作項目提供法律保障,為兩國企業合作和人員往來創造更加便利的條件。請你回國後轉達我對普京總統的誠摯問候和良好祝願。我期待著他11月來華出席亞太經合組織領導人非正式會議。
      馬特維延科說,普京總統與習近平主席多次會晤、緊密溝通,將俄中全面戰略協作伙伴關係推進到了前所未有的高水平。俄羅斯聯邦委員會願與中國全國人大一道,攜手推動兩國元首達成的各項共識得以貫徹落實,促進兩國地方合作和民間交流,造福兩國和兩國人民。
      全國人大常委會副委員長兼秘書長王晨參加會見。  (原標題:習近平會見俄羅斯聯邦委員會主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abbbiu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