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馬尼拉6月11日電 (記者 張明)中國駐菲律賓大使館11日提醒在菲中國公民遵守當地法律、合法經營。
  中國駐菲律賓大使館當天稱,6月10日晚,有僑胞反映馬尼拉168商場數名中方業者被菲律賓國家調查局以涉嫌違反勞工法帶走調查。中國駐菲大使館即向菲國家調查局核實情況,並連夜派員趕赴菲國家調查局看望被扣中方人員,向菲方提出交涉。菲方稱將依法進行調查,允許向被扣中方人員提供人道待遇。目前被扣中方人員身心情況穩定。
  中國駐菲律賓大使館當天發佈“風險提示與赴菲須知”信息稱,中國駐菲律賓大使館再次提醒在菲中方人員和機構遵守當地法律和風俗習慣,合法經營,與當地人和諧相處。大使館將密切跟蹤有關事件進展,及時為中方人員提供協助。如遇緊急情況,請聯繫中國駐菲律賓使、領館尋求協助(大使館:0063-9178972695,駐宿務總領館:0063-9175495614,駐拉瓦格領事館:0063-9178051226)。
  另據菲律賓媒體報道,由菲律賓國家調查局、司法部、勞工部和社會福利部組成的聯合小組探員10日下午3點左右突襲馬尼拉市華人區168商場的十多個攤位,抓扣10名中國人,指控他們涉嫌雇佣未成年人、發放工資低於當地官方標準以及未給雇員辦理社會保險等。據稱,當晚,被扣的中國人中已有2人獲釋,其他8人仍被扣在菲國家調查局總部。(完)  (原標題:中國駐菲律賓使館提醒在菲中國公民合法經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abbbiu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