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州交警整治“五類車”屢遭暴力抗法,不法分子被依法處理
  羊城晚報訊 記者唐珩,通訊員陳立雄、鄧智毅報道:近日,廣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隊民警在開展“五類車”整治等執勤活動中遭遇不法分子暴力抗法。民警經過調查取證,依法對相關不法分子進行處理。
  4日下午5時許,越秀交警大隊民警在白雲區三元裡大道執勤時,發現馬某(男,20歲,寧夏人)使用人力車在機動車道亂擺賣,影響車輛正常行駛,遂上前勸導其將人力車推離現場。馬某不僅拒絕配合,還用拳頭擊打交警的胸部,隨後被民警帶回。目前,馬某因阻礙執行職務,被白雲警方依法作出行政拘留處罰。
  5日上午8時許,白雲交警一大隊民警在白雲區沙太路麒麟崗路段開展“五類車”整治行動,期間在糾正一輛無牌電動三輪車違法行為時,遭到司機於某(男,42歲,湖南人)持車輛防盜鎖襲擊,其中一名民警當場被砸擊頭部受傷。目前,於某被白雲警方依法刑事拘留。
  5日上午9時許,黃埔交警大隊民警在港灣路開展“五類車”整治行動,期間在糾正一輛電動自行車的違法行為時,騎車人員肖某(女,41歲,湖南人)不僅拒絕配合,並持防盜鎖將其中一名民警打傷。目前,肖某被黃埔警方依法刑事拘留。
  5日中午12時許,白雲交警一大隊民警在廣州大道北開展“五類車”整治行動,期間在糾正一輛無牌電動三輪車非法搭客時,三輪車司機雷某(女,40歲,湖南人)拒絕配合,用手卡住一名民警的脖子,並用口咬傷民警的雙手,撕爛其警服的上衣。目前,雷某被白雲警方依法刑事拘留。
  廣州警方表示,今後還將繼續加大整治力度,嚴厲查處“五類車”上路的違法行為,還市民群眾一個良好安全的交通環境。警方重申:民警依法執行公務的行為是受法律保護的,任何無理取鬧、惡意阻撓甚至以暴力方法阻礙民警依法執行公務的,公安機關將依法追究其法律責任。同時,警方呼籲廣大市民群眾,為了確保自身生命和財產安全,切忌貪圖一時方便而搭乘“五類車”。編輯:王燕子  (原標題:廣州整治"五類車"遭暴力抗法 民警被拿防盜鎖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abbbiu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