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少年稅收教育基地掛牌儀式現場)
  紅網株洲5月12日訊(通訊員 朱睿敏)5月8日,湖南省醴陵市首個“青少年稅收教育基地”在湖南陶瓷技師學院掛牌成立。醴陵市地稅局以此為陣地,通過發放宣傳資料、開展稅法輔導課和舉辦稅法知識競賽等活動,進一步擴大稅法宣傳進校園活動的影響力。
  掛牌儀式上,醴陵市地稅局黨組成員、副局長朱華南指出,建立青少年稅收教育基地,普及青少年稅收知識,對營造誠信納稅的良好社會環境將產生深遠影響。湖南陶瓷技師學院副院長汪宏偉表示,學校將發揮基地的示範作用、輻射作用,促使學院成為模範基地。
  掛牌儀式後,醴陵地稅局幹部們給學生們上了一堂精彩的稅收知識課。稅乾以深入淺出的方式,通過對稅收的本質、職能、用途、稅收與民生、發展的密切關係的講解以及播放稅收宣傳片和稅收動漫,讓學生們對稅收知識有了基本的瞭解,對稅收工作有了深層的感悟。
  隨後開展的稅收知識搶答賽,題目均來自講課內容和發放的宣傳資料,並對回答正確的同學進行小獎勵。搶答賽增進了地稅幹部與同學們的互動交流,不僅鞏固了學生們所學的知識,而且把活動現場的氣氛推向了高潮。
  一名來自會計班的同學表示,將來畢業從事會計工作後,將時刻謹記依法誠信納稅的重要性,堅決抵製做假賬。其他學生也紛紛表示將努力學習稅法知識,增強誠信納稅意識,努力成為小小稅收宣傳員,共同營造和諧有序的稅收環境。
  醴陵市地稅局黨組成員、副局長朱華南表示,今後還將繼續完善青少年稅收教育基地,通過與學校攜手合作,借助校方的廣播、板報、宣傳欄、班會等資源,開展各項稅收宣傳和教育活動,培養更多的小小稅法宣傳員,不斷提升教育基地的社會影響力,使之成為稅收事業與教育事業發展中一道亮麗的風景線。  (原標題:【株洲】醴陵市成立首個“青少年稅收教育基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abbbiu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