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利雅得4月21日電(記者王波)由於中東呼吸系統綜合徵冠狀病毒(新型冠狀病毒)近來在沙特阿拉伯呈蔓延趨勢,沙特阿拉伯國王阿布杜拉21日發佈命令,免去衛生大臣阿布杜拉·拉比耶的職務。
  沙特國家通訊社報道說,衛生大臣一職將由勞工大臣阿德爾·法基伊赫兼任。
  自3月以來,沙特境內感染中東呼吸系統綜合徵冠狀病毒的人數顯著增加,特別是與患者接觸的醫護人員不時感染,導致沙特西部最大城市吉達的法赫德國王醫院急診室一度關閉消毒。這種病毒在短時間內呈現蔓延趨勢,致使沙特民眾不安情緒加重。
  自2012年9月首次在沙特發現新型冠狀病毒至今,沙特共報告感染病例244例,其中79人死亡。僅在過去一周,沙特就新增50例感染病例。
  中東呼吸系統綜合徵冠狀病毒與SARS病毒同屬冠狀病毒,因此也被稱作新型冠狀病毒。感染者多會出現嚴重的呼吸系統問題並伴有急性腎衰竭。新研究發現該病毒可能由駱駝傳染給人,但未找到預防和醫治該病的有效方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abbbiu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