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南方日報訊 (記者/塗力萬 沈文金 周人果)全球最大的海洋主題樂園——珠海長隆海洋王國昨日開門迎客(見左圖,吳偉洪攝)。這是國家戰略平臺橫琴的又一重大項目,是實現粵港澳更緊密合作、澳門產業多元化的重要突破,開啟國際化民族旅游品牌發展的全新階段。
  作為橫琴新區發展休閑旅游產業的重大項目,長隆海洋王國以世界眼光、全球視野進行規劃建設,創造了多個全球第一。長隆海洋王國建設工程的總占地面積遠超當今世界最大的海洋主題公園,擁有八大主題區域,呈現世界各地不同的海洋風貌,每個區域都包含游樂設計、表演和動物展示三大元素,這種設計為全球首創。
  該項目還創造了不少行業之最:擁有世界最大的海洋魚類展覽館,館內飼養有不同品種的珍奇魚類多達15000條;擁有全球最大的鯨鯊展館,安裝了世界上最大的亞克力玻璃;擁有亞洲第一臺飛行過山車、亞洲第一臺水上過山車;另外還有最龐大的海洋主題花車巡游路線,演員陣容過百人。
  橫琴未來將實行“分線通關”政策,人員在澳門與橫琴之間的往來將十分便捷,有利於吸引更多的游客前來橫琴。毗鄰橫琴的澳門是世界休閑旅游城市,去年吸引近3000萬游客,由於受土地面積所限,澳門目前尚無大型主題公園,這對澳門休閑旅游產業的發展壯大形成制約,長隆海洋王國將彌補澳門旅游產業的這一市場空白,促進澳門產業的多元化發展。
  另外,港珠澳大橋即將於2016年建成,屆時橫琴與香港之間同樣具有良好的地緣優勢。依托發達的交通配套,長隆海洋王國將承接澳門和香港每年超過7000萬的國際游客,珠海、香港、澳門三地將有望形成一個具有全球競爭力和吸引力、三地共贏的國際旅游目的地,推動粵港澳更緊密合作。
  據瞭解,開業首日,長隆海洋王國便吸引了來自世界各地的游客,共接待游客超過2.5萬人次。  (原標題:全球最大海洋主題樂園珠海開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abbbiu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