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制晚報訊(記者 洪雪)懷疑護工喂食不當造成父親吞假牙窒息死亡,韓先生將護工及家政公司告上法庭索賠15萬元。今有巢氏房屋日丰台法院通報稱,該院一審判決被告連帶賠償5000餘元。
  韓先生訴稱,2012年7月,他與被告家政公司下屬家政系統傢俱員周先生簽訂協議,由其照顧父親生活起居。2012年10月,周先生喂老人進食時,因方法不當致老人假牙脫離掉到呼吸道。
  老人出現呼吸急促的痛苦神情禮服後,周先生未採取任何緊急救助措施,韓先生髮現時已錯過最佳搶救時間,老人去世。
  韓先生故將家政公司和商務中心周先生告上法院,索賠違約金10萬元、精神損失費5萬元。
  家政公司辯稱,其與周先生沒有室內裝潢勞動合同,只收取一次性的中介報酬。韓先生的父親此前都是自己吃飯,周先生不負責喂食。當老人出現噎食情況,周先生積極向韓先生報告,沒有不作為,故不同意賠償。
  周先生則稱,合同的雙方應該是韓先生和家政公司,他和韓先生之間沒有直接的合同關係。他不負責喂食,而事發時韓先生和妻子都在家,因此不同意賠償。
  法院認為:周先生未盡到特別關註被看護老人人身安全的合同義務,應承擔責任。家政公司亦應承擔賠償責任。
  原告的索賠數額缺乏事實依據,法院根據原告實際受到的損失予以部分支持。原告主張的精神撫慰金不屬於合同法上違約責任的賠償範圍,於法無據。  (原標題:老人吞假牙死亡 護工被判賠 家屬索要15萬元 賠償數額5000餘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abbbiu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