義工為殘疾人安裝輪椅。 張鵬翔 攝
  中新網邢台11月15日電 (張鵬翔 李鐵鎚)15日,河北省邢台市正式啟動“輪椅全覆蓋市”活動,向邢台市1.4萬名貧困重度下肢殘疾人免費發放輪椅,幫助殘疾人實現出行自由,解決殘疾人實際困難。
  河北省殘聯副理事長盧連才、河北省殘聯維權部主任王怡、邢台市委副書記魏存計等領導參加了啟動儀式。
  當日,在活動現場有200多名殘疾人當場領取了免費輪椅。沙河市田村殘疾人王景的說,下肢殘疾的他一直想買個輪椅做代步工具,但由於家庭貧困經濟不允許,這回好了,政府給了咱免費的了,以後出門活動就方便多了。
  邢台市殘聯書記韓增申表示,邢台市有50萬殘疾人,肢体殘疾的有15萬。其中1.4萬人下肢重度殘疾,生活非常不便,家庭困難,甚至有殘疾人幾十年卧床不起,給家庭和社會造成沉重負擔。為了幫殘疾人解決實際困難,幫助他們改善生活狀態,邢台市殘聯決定開展創建“輪椅全覆蓋市”活動,為他們免費配發輪椅。
  據瞭解,此項救助活動贏得了國家和省、市、縣各級領導及有關部門大力支持,此活動將於2013年底前全部完成,輪椅優先發放給有殘疾證的殘疾人,其次家庭貧困的殘疾人,最後是其他有需求的殘疾人和老年人,殘聯對輪椅發放建有完整登記記錄。(完)  (原標題:河北邢台創建“輪椅全覆蓋市” 萬名殘疾人獲免費輪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abbbiu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